26.10.13

云月(Awanmulan )度假村

去年(2012)年末, 与2003年毕业的学生聚餐时,谈到2013是他们毕业十周年纪念,认为他们该办一次聚会。于是,他们真的去行动,在去年十月间就发布191013聚会的消息了。

一年的时间,还是召集不到一半的同学出席。虽然有点遗憾,但是还是觉得那是正常,毕竟,十年的光景,可以改变许多人、事、物。就像某同学说的:不珍惜的,终究不会珍惜。我必须承认这一点,但是还是会有珍惜的人。珍惜那些懂得珍惜的,就够了。(其实,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再一个十年,也许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19-20/10/2013~我们出游去

Awanmulan ,是学生们决定办两天一夜游的地方。之前,没听过这个地方,更别说去过了。它的业主是受英文教育的,整个度假村,我没看到一个华文字^^. 这地方的华文译名,也是我抵达这个地方时想到的。

我按的译名

19/10/2013 在学校开会后,学生到我家载我。我们“翻山越岭”(有探险的感觉),终于找到了这个隐秘于森州的度假村。当天是农历九月十五,入夜后,圆月与云于山中相辉映,很美。于是,我们说:这就是所谓“awan 及bulan”了。再念快一点,就成了“AWANMULAN"!哈哈,于是我就想到了云和月。在古典诗词中,云和月都很浪漫,就给了此地这译名:P

后来,又想想,叫作“木兰云度假村”也不错。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家喻户晓,壮志豪情也叫人敬佩。来到这个地方,应该也可在修生养息后,激起自己壮志吧:)  

读文学的人,还是喜欢云和月,故用之。

风景优美如画,烦忧尽抛脑后

世外桃源

石径小路

喝茶谈天

悠悠漫步


厕所一瞥

常见访客

露天沐浴

风景如画

池塘倒影

景区入口

游泳池

睡床

这个地方,很美,很自然,能让长期处于城市烦扰的上班族,纾解压力。我那些出席的学生,有医生、工程师、律师、老师....等等,来到这个地方,我看到了他们忘却烦忧、可爱的一面。我感觉彷如时光倒流,看到十年前,可爱的他们。说真的,他们真的没变多少。有改变的只是思想比较成熟了(那是必然的)。

我们烧烤、玩乐、拍照、谈天(到凌晨),第二天还晨泳,弄午餐、收拾......时间在一瞬间就过了。现在想起晚上谈天时,从山林中飞来的甲虫,地上的蟾蜍,屋檐的壁虎等,让大家惊叫连连及晚上大开窗户,用蚊帐裹床睡,不必冷气、不必风扇吹,就已凉透心的画面,我还是不自禁的嘴角上扬:)

感谢你们的用心筹备,感恩大家的和睦共处。你们,让我的回忆增添了几许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