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0

你会明白父母的担心吗?

六月了。你必须暂停已学了近两年的书法班了。我知道你不情愿,甚至觉得是爸爸过于担心,但你不会明白,那种担心都是出自爱你的表现啊!

因为你被这位老师教导,从二年级开始,爸爸就不止一次目睹老师把一大群大大小小的孩子留在书法课室,自己却不知所踪...爸爸生气得与我吵了好多次,但我知道你的心意,一直帮老师讲好话,所以你才得以继续学习。然而,有一次,我们迟了一些去载你,老师竟就这样把你一个女孩留在楼下,自己锁好门,回家去了...

我们在对街车内看到你一人站在楼下的孤单身影,我们是又急又气...那一次,不止爸爸生气,我也觉得老师过分了,教导年纪尚小的孩子,老师绝对有责任顾好孩子的安全,否则万一发生什么事,才来议论谁该负责,已太迟了......老师这样回家去了,万一孩子发生什么事,他的良心会过得去吗?

那一次以后,爸爸就与我摊牌了,问我是不是要等到发生女儿被强拉上车而失踪的事时,我才要后悔?我无言了,于是我告诉你:你不能再向那个老师学习了。

这个老师很随和,我知道你很喜欢。但哪个教书法的老师不随和?你还小,必须能够从老师身上学到一些处世的方式,而妈妈认为:老师这样的做法错了,他没教会孩子应该让父母放心。

反观姐姐的书法老师、古筝老师,不管妈妈什么时候到,老师都是与学生一起的,所以姐姐做事也比较有交待,至少她知道,让父母放心是很重要的。有时妈妈因为塞车而迟了,老师也会陪着孩子等待,直至把孩子交回父母手上为止。这样的陪伴与牺牲,常让父母感激于心呢...至少,我们知道,孩子是安全的!

也许你不会明白,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理由;也许你已习惯了那儿的环境,也许你很怕转换新环境,但人生本来就该学习面对改变的啊...

看着你不情愿的表情,我的心虽好疼,但仍心想:也许有一天,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父母的苦心了....

3 comments:

优之草 said...

你们的担心是在所难免的,我也认为那个老师没有负上该负的责任。。。也许解释了,孩子不明白或难以接受,我认为你也该告诉他事实。。。现在他是小孩,长大后,他也会面对同样的问题,比如不可能让女性朋友独自上楼,至少要等到他进屋子去了才离开。。。负责任是很重要的,从小就该培养的好习惯~

Kok Keon said...

是妳家老二吗?
无论如何,我认为你们所做的决定是绝对正确的。

luckysquare said...

是的。谢谢你的支持:)
希望孩子会明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