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11

施与受

人的一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让你在苦难中看到希望,固然很好;但是,如果我们是能给予别人帮助的那个人,就更好了。
昨天见了讲师,他要我帮忙做一些工作,我一口答应了。
朋友说我是:“人善被人欺”,
我说:“我相信好心不会有恶报。”
朋友拿我没办法。

我一直认为,对人对朋友,能力所及,予人帮助是好事;我们施,总好过我们只是一味接受别人的给予,不是吗?
能施予表示我们有能力,有价值;
但是接受也不坏,那表示我们有人缘,人家才会帮助我们。


如果一个人无法施,也没缘接受别人的帮助,也不要灰心,因为那也许是自己的福报还不足,多些修炼,多些练习,总有一天你会看见别人伸出的援助之手,也会看到自己有能力去帮助别人了。

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是我的珍惜缘分的方式,也许,当今世上只有我的学生能够明白老师的一番用心了。
谢谢你们,让我知道爱你们是对的~~

此刻我脑海有端午的粽子、新年的贺卡、生日的心意、还有中秋的相聚...不管你们毕业于那一年,与你们在一起的时间,我对你们的用心,不只增添了你们回忆,也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知道施的真正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