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9

思念开始萌芽

28/12/09是学校的校务会议,我不用出席,有点不习惯。明知若没去念书,就会在这天领回一大堆的压力回来,但还可以与学生见面,过自己过了十三年的生活,还是不错的。一直以来,我就是那种“从一而终”的人,所以我真的不舍。
要开学了,我开始想念,想念上课时的快乐与伤心。想念可爱的学生在我难过时及时献上的祝福;想念大家在课堂上的快乐氛围;虽然有时会被一些班级气得难以呼吸,但明白我的学生会懂我的用心良苦......对已毕业的学生,思念是必然的;因为就算我在校园,也见不着他们;对我未完成诺言的班级,却是满怀不舍,思念在即将开学时愈是强烈......
刚写完一篇文章,突然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便拿了要学生们写的留言来看,看得我热泪盈眶,像我这样的人要用多久的时间去适应新生活呢?
那天有个学生家长拨电来要求我给补习班,我说我考虑,现在想想:教补习班是不是能让我好过一点?也许吧,我在等待时机......
因为思念已萌芽,我无法阻止它成长,所以我只能坐在这棵瞬间成树的思念树影下,继续向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