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12

毕业

今天,总于把毕业袍拿回来了。没有人陪同,却也尽量让自己欢欣。
在检查毕业袍的时候,我随意参在人群中,与他们谈袍的穿法。
看他们一双双、一对对的互拍照片,我赶紧走出了礼堂。不是要逃避,只是有种失落。
失落,是一种没有办法解释的情感。
指导老师一直给我赞赏,但是我就是没有办法很开心。
也许是爸爸已过世,没办法看到女儿再戴高一级的方帽;也许是仅剩的亲人似乎也不想出席毕业典礼;也许因为一些误会,让我觉得这毕业典礼根本就没什么。

毕业,只是自己证明了自己的过程。只要在过程中看清了一些人和事,增长见识。
毕业典礼,说真的,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就像妈妈说的:这多读的,没有什么的。

朋友说:不要出席毕业典礼,去把文凭拿回来就好。这一刻,我真的有这种想法!(有点要不得)

总之,此次毕业了,也就结束了硕士生涯。
也许,我还会再进修。但,那也是两年后的事了。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