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10

5. 时间与情感

26.2.2010
       每次在课堂上与学生谈及感情的问题时,我常会告诉学生,真正的感情是经得起时间与空间的考验的。然而,教书这么多年,“时间会让一个人被另一个人遗忘是正常的”的感慨却常常浮现在心中...不是认为自己应该被记住,只是想到当年与学生在一起时的信誓旦旦,总难免让我这个喜欢与学生在一起的人霎时失落起来......
       今天,2000年5A班的学生走进我的家门那一刻,我就立刻把之前那句话否定了...本以为他们只是两三个学生到来,没想到竟有十个!虽然那并不是什么大数目,但对我来说,却已是足于让欣慰的数字了......大家在谈笑间,仿如走入了时光的隧道,回到了从前.....知道你们都学有所成,生活不错,我心里也欣慰......我不知怎么告诉你们那种感觉,就是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
       我依旧记得,那一年是纷扰的一年,你们之间因不肯换位而起争执、我还需靠PN KONG 来解决你们的纠纷、那年我父亲去世、我的二女儿出世、我第一次与学生去毕业旅行,也因此买了手提电话......这么多的回忆都因为你们的再次莅临而从新涌现...该感谢你们,让我知道其实时间并未冲谈我对你们的记忆,原来,我一直都把每个我教过的学生放在心上......
      走过了十年的光景,大家应该更珍惜彼此间的情谊,老师希望你们组织起来,成为一个在同学之间互惠互利、互相帮助的圈子,那该多好啊!当然,那是我每一年对学生的期待与期望,能不能成真,还得看学生们本身的意愿了......
时间堆积了情感,情感走过了时间;
走遍天涯海角,仍是心中的永恒。
谨以此文,送给所有我教过的学生!谢谢你们,让我的回忆更添精彩。

2 comments:

灰子 said...

收到您回寄给我的小卡,真的很开心!收到信件时,开心是因为没被遗忘,开心是因为您愿意抽出一点的时间来做卡,写几行告知您近况的字句给我!真的感动!花了点时间看您之前的文章!喜欢那句‘无论他们长得多平凡,都要记得他们的名字.' 我一直以来都是那么的平凡,从来没人会记得我,尤其是老师。我可能被莫莫老师教过,他们都不记得我! 所以,渐渐地变得更平凡!我不是非要老师记得我的名字,至少在我是您的学生时,多问候一句,少责备一句。被责备至少被注意!不被责备,不聪明,不出众,就等于透明! 慢慢地,我就是那从不惹事,从不出众的超级平凡学生!哈哈哈。。 至少那样我又我的世界吧! 可笑还是可耻呢? 被您的认知,哪怕只是无心的,也有一杀那是开心的。 人生,必须 经历的事还多得很,现在经历的可能只是小小的磨炼,就如老师的劝告’凡事看开点,人生可能就是美妙的。对吧? 希望您永远快乐!其实起初看见您,总觉得您很灰暗。可,那两年,您变了,有色彩了! 别介意我这么说哦!
‘丽质天生人品佳,嫣然笑容铭心中’启

luckysquare said...

哈哈,谢谢。
彩色与灰暗交替,你才看到彩色的亮丽,对吧?

好久了,现在才看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