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0

三小时的领悟

今天,准时到了指导老师的办公室门口。
敲敲门,我进去了。
谈了近一小时,论题有个眉目了,我走出房门。

由于不想浪费时间,便趁机到图书馆去找一些资料。
找呀找,已是5.30了,我决定回家了。然而,倾盆的大雨,导致交通灯失灵,使原本费时45分钟的回家车程成了180分钟!

我踏汽车离合器的脚好酸疼,但汽车塞在长长的车龙中,动弹不得...

在这种情况下,我通常会不耐烦,但,今天,我异常冷静,不像窗外猛拍车身的雨水,那么激动...

180分钟,我用那个时间去想自己的生活,想这近半年来的得与失,想我亲爱的学生...这时,收音机播了一首感恩母亲的歌...我听着听着,流泪了...

这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了。我没机会与自己的父亲庆祝父亲节了,所以对母亲节特别有感觉...然而,我却很少去庆祝,因为妈妈什么都不要...去年,我为了要送她一台脚部按摩机,弄得我流泪了她才接受...我知道,妈妈只要我快乐与健康...

我自己的孩子呢?每年都会送我一张自制的卡,我当然高兴,但他们不知道我更希望他们懂事、健康与快乐...是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如此,爱妈妈却说不出口,爱妈妈却常常不小心让她难过?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是这样呢?若然,记得,找机会告诉妈妈:我爱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