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

快乐星期五~IJN 之2

从IJN回来,觉得一切都很顺利的。医生、还有那个叫Maisyarah的护士,都让我钦佩、感恩。

今早,不到六点就起床,然后打点三个孩子上学,过后再打点自己,然后与先生往国家心脏中心。交通状况还算不错,赶得及在9.00到达。在报到处说明上述护士的交代,经那位柜台小姐到里面去询问了护士后,我们就领到了号码。我心中深深感谢那位护士,想要亲自向她道谢,但却不知道那些忙得走进走出的护士,那一个才是她。

等了约一小时,轮到我们了,进去后,见到一个看来像华人,但不会说华语的医生(并不是先生的主治医生)。我向他请安,然后冒昧地问他:“can you speak in mandarin?”(我常会这样)他连忙摇头,于是我便以英语与他谈先生的情况。问了几个疑问后,医生都很有耐心的解释,(这让我又对医务人员改观了)过后,他要求护士带先生去检验起搏器。当我听到他叫"syarah,....."时,我赶忙望向该护士,她就是那个愿意让我们前来的好心护士。

于是,在我们踏出医生的房门,跟着她前往检验时,我上前郑重向她道谢,她听后,露出笑容说:“welcome,welcome...”我想:我们都是一样开心的...

检验后,再回去排队见医生,这次就见到先生的主治医生了。她是锡克人,态度也很好的。当医生说一切没问题时,我放心了许多....

踏出IJN,深深觉得心脏中心果然会照顾病人及其家属的心脏,这实在是大进步!希望政府其它部门也可以如此。

接着,去学校拿大女儿的成绩册,她考得不错,除获全科A,还是全校前十名之一!老师恭贺我,我心中塞满的是欣慰....

回到家,女儿说她的名次退了一些,我说:只要总平均能保持就好,不必太在意名次。她听了,点点头。让我更惊喜的是:她在冲凉后,把自己及妹妹的校服洗好了...她的自动自发让我很高兴,赞了她几句,她也开心的笑了。这女儿已有151公分高,希望她以后真的可以与我分忧了...

这个星期五,对我来说,虽累,但却是开心星期五:)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