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

8.大日子

最近,孩子一直吵我买《舞虎扬威大日子》的新年歌,于是买了一片DVD。听着那些歌曲,心里竟感慨万千...
想到去年,我与学生在班上大唱新年歌的日子,在学校感受新年的气氛,很不一样。今年,离开了校园,对新年没有一点感觉,唯有在给孩子添购新衣时才有一点感动。而自己,竟也提不起劲去买新衣,为什么?大学内没有一点新年气氛,硕士班同学也没有多少个是华裔,新年气氛的确搞不起来。奈何?
一转眼,进入不惑之年,许多愿望还悬空,突然羡慕起年轻的你们,你们有许多青春可以挥洒,有许多事情可以等待。而我,没有太多时间做太多的考虑,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等待,很多事情都得当机立断,不可言悔,就算做错了选择,也只有硬着头皮走下去,不可以回头了...所以,若你现在发现自己错过了一些,不要紧,你们有时间去追回错过的;如果你们发现自己之前太不用心,你们还有机会努力!所以,我说,你们一定要学会珍惜。
同学们,趁这个新年的大日子,老师希望你们努力,为自己的未来设想,不管成绩怎么样,老师还是那一句:生活得快乐很重要...我也很想天天拥有快乐,所以我常努力让自己快乐,真的。家财万贯、成绩顶尖都比不上能活得快乐自在!活得快乐,则天天都是大日子!
(最近,没机会给学生念文章,心中的动力也少了许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