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0

15 读者到了

上课时,总会给学生介绍好的读物,让他们在不知觉中发现到华文的美妙,进而爱上它!
忘了是那一年,我给学生介绍了一本杂志合订本《读者》,学生爱上了华文之际,在毕业后又开始担心买不到这本读物...于是,我又把供应读物当作是己任,答应为他们留刊物,他们有时间,或路经学校或我家时才来拿......学生开心,我也开心,因为他们爱看书!
又忘了那一年,我问该届中五毕业生谁要为师为他们留刊物时,有个学生竟开玩笑的对我说:老师,你是不是会想念我们?所以每三给月就要我们因买书而来见你一次?我但笑不语。
时至今日,我还是给需要的学生留刊物,心底真的是有那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就算学生来拿刊物时只有匆匆几分钟的寒暄,我竟也会十分满足!(尤其是暂别校园的今年)
也许,也许,我真的是有想过用刊物来与学生结情缘,系情缘吧!
因为它,我们对中文的理解与看法大为改变;因为它,生活中仿佛有许多让人感动的事...
今天,新一期读者到了,我与学生续情缘的时机又到了...我看书的机会又多了......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