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10

老师

选择当老师,因为喜欢;因为我曾遇过让我信服的老师;因为喜欢帮助在学业上迷了路的学生;喜欢看到他们因掌握学问而开心的样子....虽然在协助的过程中波折重重,但最终学生都会明了我的用心。我爱他们的一片心...

所以,我在杏坛的日子是快乐的。意兴阑珊乃因学校工作量多,难寻知心朋友而生的去意。

机缘巧合,我重当学生,但我再也找不到当初那样的老师,我很辛苦地每天激励自己,但每一次见了老师,总是信心全失。不知该怎么继续...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怎么我的老师不能告诉学生路该怎么走?给我指了个方向,我不用他费力带着我走,我会自己去走。为什么每次都叫我自己去摸索?让我碰得头破泪流?为什么不能将心比心?想想自己当初什么都不懂时,自己的痛苦?为什么要让学生尝到自己曾经历过那种举目无路的滋味?

当今教师,是否都忘了老师该有的素养及职责?

也许时间会改变一切,也许往后一切会越来越好,也许走过了这一遭,我会更懂如何待学生,总之,这一生,只要我一天仍在教育界,我不会让学生受委屈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