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0

生命没有如果

这假期,吉隆坡有中文书市,但我无缘去参观,只好带着孩子去吧生的大众书局看看。买了一些文具后,店员附送了一本大众卡的刊物。于是我看到了一篇介绍李永业医生出版的一本书——《生命没有如果》的文章。

在南洋商报,每个星期四都会看他写的专栏,他的文章会让人感受他对病人的友爱、关心。我每次看完都会觉得,这样一个在英国生活了20年的医生,回来祖国后,不但没忘本(还能用中文写文章),还能写出人性中的真善美,实属难得,让我由衷佩服。

那篇介绍文章,写出了他认识的三个李永业——爱哭的李永业、寻根的李永业及小李永业。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可以为了帮助贫困的病人耳抵消该收的诊金。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希望我那些正学医或已毕业的学生,也会这样的医德、这样的文笔......^^

如果你能,为什么不去做呢?生命,不会有如果,因为它不会重来......

3 comments:

FH said...

我也很喜欢李永业医生写的专栏,你可以到他的面子书或部落格看看:)

李永业的面子书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8482508

李永业的部落格
http://www.georgelee.my/

luckysquare said...

感谢你的介绍^^

FH said...

不用客气(^_^)……哈哈,好奇怪的感觉。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