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1

想太多=创意?

孩子的考卷有一篇短文,如下:

妈妈买了七只鸡,一二三四五六七;
亮亮给它取名字,
小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和小七。

亮亮给鸡吃白米,小鸡乐得叫叽叽

题目:小鸡喜欢吃白米。(对/错)
          
孩子圈“错”。结果答案错误。
我问她:小鸡喜欢吃白米,不用看短文都是对的啊~怎么会认为错呢?
她说:小鸡没有说它喜欢吃白米。
我说:可是,文中有写“小鸡乐得叫叽叽”啊!
她说:快乐就一定是喜欢吃咩?
我问:为什么不是?
她说:它可能只是叫,你们自己认为它在快乐地叫,其实它们可能不喜欢吃才叫        啊...

我气炸......忽想到:子非鸡,焉知鸡之乐?

孩子是想太多了......那叫创意乎?

6 comments:

Kok Keon said...

哈哈,妳的孩子真是天才哦!
子非鸡,焉知鸡之乐?
洋人说的:thinking outside the box....

luckysquare said...

是不是天才我不知道,但每天给她气到不会说话...老师见到我也只会投诉...^^幸亏她是家中最小的,不然我真的会“抓狂”...^^

Ccy said...

这样才是有潜能

luckysquare said...

谢谢你的赞赏,聊以安慰~~

stupid monk said...

哈哈!能够破除思维框框,必定有过人之处的!

luckysquare said...

但愿如此,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