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12

三分钟挥毫

15/4/2012,带三个孩子参加潮州会馆的书法赛,让刚学书法一个月的小女儿尝试写字。

到了现场,报了名,找了位子,两个大女儿对比赛程序已了如指掌,所以一副淡然样子;小女儿自知自己学艺未精,马上拿出纸笔要学写字。看她如此有心,便坐下陪她。

她很用心地写,每写一个字,都问我可以不可以。我当然说没问题。接着,比赛开始,家长受促离场。小女儿不愿我离开,我惟有叫大女儿帮我报名公开组,那么我就不必离场了。

两令吉报名费换来两张宣纸挥毫。大女儿不下心把其中一张撕破,我只剩一张可挥毫。为了证明我真的是参赛者,我便站起来把字都写了。不到三分钟,我写好了。(如下图)实在是为了孩子而献丑的>.<


由于小女儿必须写20个字,写得她泪水都流了。20个字,三张纸,共六十个字,对小二的孩子来说,实在是难了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