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0

2. 将心比心

昨天晚上,有位学生拨电给我,说要拒绝当临教,问我可以的吗?会被列入黑名单吗?我告诉她:只要自己有很好的理由,实在不必怕什么黑名单的。你也给校方一个交代,毕竟他们帮你处理了许多文件工作,而你却未曾服务就已离开,校方难免会恐吓你的。她听了,放心的挂了电话。
当老师,一向只是许多学生的后路,而我却认为,当老师是应该时刻战战兢兢,永远抱着新鲜人的心态来教学,那么学生才会受益。各位同学,当你决定当老师,当你因此而踏入一个班,其实你就正在主导一班孩子的未来啊!他们喜欢不喜欢学习,其实就看你怎么去引导他们了。我有时在想:那些上了中学仍顽劣的学生是不是之前在家或在校被骂被贬得太过分了呢?爱心教育,其实是说易行难啊!所以,千万别把当教师是别无它选的后路,只要你懂得将心比心,你就知道其后果的严重性了。只要你真的喜欢教学,教学就会给你带来许多欢乐。这是我今天想对你们说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