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0

5 再见你们

今天,在因缘和合下(最近很喜欢用这词),我有机会再次见到你们,我的学生。
我问你们:你们好吗,大部分同学大大声地说,好。而在余音中,我听到了有几位同学说:自己感觉到压力。
我听到了,但没有多言。
压力,每个人都有,有人说那是人的推动力。我完全赞成。但大前提是自己没有什么别的事忧心、烦恼。一般处于你们这个年龄层的人,都可以把压力当作是推动自己的动力。在此,我还是要说一句:适时放松是很重要的。别让自己长期处于紧绷中...明白吗?孩子们?
短短(?)三十分钟转瞬即过,我得与你们告别了,我心里知道,我不会有如此机会,再次如此见到你们了...
我在部落格的《缘续今朝》是为自己的学生而写,但更多时候是为了尚在求学的你们而构思。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会有机会将它汇集成书,作为纪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