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

另一半

人,本来是一个完整的个体,他能做许多事,也能活得很好。然而,到了一定的年龄,他就必须在家长的催促下,选择与别人共同生活,从此化整为半,被人称为另一半。因为这样,他也有了所谓的另一半。
有了另一半,他的生活开始有了牵绊,他没办法为所欲为,做每件事都必须多加考量,深怕伤害了本不属于他的另一半。这样的生活,让他常会难过自责,尤其是在他的另一半难过时..有时他会怀疑选择失去一半换来另一半是否是正确的选择。然而,那是不能回头的选择,就像美人鱼为了与王子生活在一起,而情愿以声音换来双腿,再承受尾巴被撕裂的痛楚,如果最终王子不明白她的心意而变了心,她还得承受变成泡沫的下场一样...
在选择与拥有另一半的过程中,有人如鱼得水,有人拼凑得伤痕累累,有人最终选择带着伤痕离开...
他是个懂得知足的人,虽然他知道他的另一半有时并不够温柔,但他仍用尽法宝去让她感动、开心,要她成为他生命真正的另一半。十多年过去了,他近乎成功了,但他的身体却开始出现问题了,他的另一半也察觉了其中的不对劲,另一半害怕得在颤抖。他发现了,不想她难过,硬撑说自己没有事,只要她开心的笑...这时,大家才知道生活没有了另一半是不完整的,在他选择拨出一半的位置后,已注定不能完整了...
所以,不要羡慕别人有另一半,也不要认为别人的另一半比较好,因为人,不管是整是半,珍惜惜福才最重要。蜕变的时间到了,你就自然会化整为半,拥有另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