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11

琐事一桩

昨天,有人对我说:我的妹妹用文章讽刺我~~我不以为然。我告诉她:虽然我知道妹妹未必会帮得上我,但我深信她不会害我就好了。这个人过后悻悻然地说:那你当我没说过,愿你们情深如旧。

好奇心是有的,会引起别人议论的文章,我当然要看,所以我向妹妹借了文章来看,看了好几遍,就只有这句话会让人质疑吧~~

        看见热心参加征文赛的姐姐不断的写些孝亲敬老之类的文章时,我却不为所动,毕竟我注重的是真实,而不是一堆文字砌成的虚空......

文章内“不为所动”及“文字砌成的虚空”会让人误解为:妹妹对姐姐写的文章嗤之以鼻,那只不过是文字砌成的虚假~~

以我了解的她,她一定是这样想的。但,我却认为这段文字的原意是:我不会因为姐姐参加,而也想参加,写文章也并不是孝敬父母的最佳选择~~

不管我设想得对不对,但我相信自己的直觉,外人又岂会明白?

生活中总会有类似琐事,烦扰,要学会不顾、不理、放下、放开,实在需要智慧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