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

桂林之行2

1/6/2011
这天,是我们的结婚14周年纪念日。
早上,外子去租了一架双人座的脚踏车,载着我在阳朔镇内溜达。
我第一次能够平衡的坐在这两轮的脚车上,有点兴奋!(难得他还记得我不会骑脚踏车的遗憾)我们骑到民宿外的西餐厅吃中餐^^(很特别!)
吃饱后,到遇龙河乘竹筏漂流,途中还有许多小贩,我们悠哉悠哉的看一路如画的风景...还下竹筏去在水中央吃午饭(价格就高了点)。
到站后,约12点多,我们又乘小客车到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去参观。
陶渊明《桃花源记》的景色在此一览无遗,景色美不胜收。我还获得一只兔子木雕作为纪念日礼物呢!(可恨的是我的相机坏了,只能用手机拍几张照)
回到阳朔镇,我们又到西街闲逛、吃晚饭,顺便去找那骗我们买下便宜票非法看表演的auntie理论...其实是要唬唬她,因为她告诉我们是入场观看的。她见了我们,结结巴巴,想不到我们还没离开...虽然也做不了什么,但心里舒服多了!
在西街,很多人为人现场画画,我们也趁纪念日叫人画了一幅。他先跟我们拍照,过后用相片作画。结果,画出来的效果太爆笑了——一点都不像!笑死人了~~

在世外桃源买的木雕兔子——礼物^^

爆笑纪念T恤^^

遇龙河漂流~~

陶渊明画像

也是陶渊明^^

2/6/2011

坐巴士回桂林,再次见识中国人的狡猾。他们叫我们上车购票,说一人RMB18,我们乖乖付费。过后有一人上来,他却说,每次到柜台买票都是RMB15的,怎可以乱起价?过后,不知道他们怎么解决了。我们向他拿车票,他大方给了我们打着RMB20 的车票!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生意的。说好是直通班车,却在路上停停走走...
回到桂林市,拨电给小谢(第一天遇到的安娣司机),她果然来了,还载我们去住门面还挺不错的酒店(RMB100/晚)。
晚上,我们买船票去夜游两江四湖,看桂林的夜景。这也是奇怪的现象,到旅游中心去买,票价从RMB150-180(看你会不会减价),到现场购票反倒要RMB190!
逛街收获——皮制兔子^^

到《豪客来》吃套餐获赠的兔子造型Doraemon
在夜游前,到桂林中心广场及正阳步行街走走逛逛,又买了两只我的幸运动物——兔子^^还到书店去买了一台相机,以便第二天到龙脊观梯田之用。
游两江四湖的游艇~

2 comments:

Kok Keon said...

我也有意改天到桂林旅游,读了妳的游记,好做参考!

luckysquare said...

我不太会写游记^^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