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2

一束花、一张卡

前几天,有个同事告诉我: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如果你倒下来了,学校的同事,身边的朋友,顶多会给你送上一束花、一张卡慰问而已。你的问题最后变成了家人的难题。

我完全明白这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张罗,要忙,不会有时间去理身边一些“无关痛痒”的人的死活。我明白。如果有那么一个人很在乎你,因为你的病倒而昼夜担心,而那个人又不是你的至亲,不是你的丈夫,那我只可以说他是个很爱你的人。你可以否认,也可以很强悍的说:他只是你的好朋友,但好朋友的定义真的如此吗?若如此,我要说的是:我从来没有好朋友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是很喜欢花。花,给我的感觉就是悲哀——欢乐短暂,很快消逝~~
收到花,收到卡,是自己处于无助的时刻,别人的慰问而已。不管你是生病,难过之际,或者是节庆之时,收到花及卡,就是别人想安抚你受伤心灵的时候。如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