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3

正式执教

经过四年大学的磨练,生活没有想象中精彩,日子都在兼职挣钱及读书考试间度过了。大学毕业,再念了一年教育文凭,就成了真正的有牌教师了。^^

第一次接受委派,因为还是单身,被派到离家乡淡边约50公里外的马口启文中学执教。那一年是1996年7月。被派去时,刚好有一位华文老师升大学去了,我进入这所学校就取代了她所有职务。我记得自己担任5(4)班级任,还教4(2),4(4)及5(2)班的华文及道德。这所学校的华文老师必须兼教道德教育,老师可活用道德课来教华文。华文每班4节(共16节)道德每班3节(共12节)。一个星期上课28节!当年年轻,28节只是小问题,也不懂累:)

第一天到校报到,就是该校拍班级照的日子,我与学生第一次见面就在拍班级照的地点——篮球场,然后留下记忆。

同年9月,我注册结婚,而后就申请转校了。与学生虽只相处了几个月时间,但却让我得到了最热情的招呼。同事之间的和睦及互助,是我今日仍深深怀念的。我离开的时候,也是中五学生毕业之际,我要他们给我留言,也留下了我在那所学校的最后回忆。

最不能忘记的是:同事们给我办的叙别会,我只与他们共事5个月,他们对我的热情已远远超乎我想象。我记得的有黄升榜校长(他说是他把原来调往砂拉越的我“拉”回半岛的。 对我的离去,他虽然感到遗憾,还是给我满满的祝福。)为此,我感恩。

当年的华文科主任——庄秀芳老师,给予我许多协助的李副校长,李淑珍老师,Pn chew 等等都是我忘不了的。

当年学生给我的留言,我结集成书,成了我教学生涯的第一本合集。里头有班长——黄东发,副班长陈丽华,杨霜萍等同学的留言。今日重阅,恍如昨日。他们现在身在何处,已经是断了联络,但是,在我的教学生涯里,他们都是我的贵人。因为他们,我第一批正式学生,我得以明白一个老师怎样的态度可以影响到学生。

~1996五四班留给我的纪念册~

告别他们以后,我就来到了雪州巴生光华国中了.....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