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3

只想和你在一起


             某天,女儿抱着我,说我的肚子有太多肥油,该减肥了。我于是半开玩笑的问她该怎么减肥。她说让她抱着我,就有助减肥,过后还正经八百的要求我每天必须腾出时间与她相抱十下!我不知道她的原意为何,只知道这样的拥抱,会让我和她多了一些相处时光。
 
            人说:女儿是贴心的,小女儿尤甚,女儿和我在一起时所说的(或者说我记得的)童言童语也特别多,诸如:
            “妈妈要常常笑,才不会那么快老,我们才可以有多一点时间在一起。”
            “我长大后,一定要妈妈和我一起住。”
            “我要从现在开始储蓄,以后买一间大一点的屋子,才可以让妈妈和我一起住。”
“我要带妈妈去旅行,先去台湾……。”
            她为了实践她要和我在一起的承诺,的确极力“挣钱”,丝毫不会花爸妈给她的零用钱。存钱的速度远比两个姐姐快。她这种“说到做到”的个性,与我相符,让我更疼爱她了。我不知道她的这些诺言会不会实现,但这样的话语已足以让我感动万分了。    
   
        而后,在读了星洲副刊于7/4/2013刊登的《晒恩爱·怀念秀丽》特辑中,秀丽的女儿写给她的信后,我流泪了。女儿见状,说我是“爱哭包”,妈妈怎么这么容易被别人感动啊?究其因,我想我是太容易被文字感动了。文字会影响我的判断力,让我迷糊。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的三个女儿都给我写那么样的一封信,我的感动程度肯定不止于流泪而已。

人家说:心想事成,我只是想了没多久,这一天就来到了。13/4/2013星洲副刊《快乐家庭》就刊登了二女儿写的——我有话/画要说。由于那是她自己电邮投寄的作品,所以等到刊登出来时,我才知道女儿的心语。女儿写道:           
爸爸妈妈,我其实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你们在一起说说话,增加彼此的了解,而不只是在课业上的请教。

如果你们对我的兴趣或习惯有意见时,请不要那么急于阻止,而是可以了解一下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些东西。

希望我们能有更多亲昵的互动。在你们有烦恼、不想被打扰时,希望你们可以直接告诉我你们的处境和我应该做的事。

当我想不起该做什么事,我希望你们可以提醒我;当我清楚了解该做什么时,请不要一再的提醒。

最后,我想说,我一直都是爱你们的女儿。
看完了孩子的话语以后,我竟心有戚戚。原来,这我一直认为最叛逆的女儿也只是希望得到父母的关注,希望父母有多一点时间和她在一起,陪她一起聊天。她这样的请求与小女儿希望我多陪她是一样的。难怪这女儿每晚与我道晚安之前,都会在我周围晃来晃去,而在批阅簿子的我总是忽略了她,只是会叫她收好东西,早点睡。想来,我真的让她受委屈了。
突然明白:孩子的要求其实不多,他们只想和父母在一起。希望自己可以像童话故事中的公主一样,在百般的爱护中,有父母陪着他们一起成长!如此而已。


此文刊于25/5/13星洲副刊《快乐家庭·亲子关系》

紫色~被删除的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