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3

我是这样认识他的~~

            从小到大,我从不看足球,任何轰动世界的足球赛事,对我来说都无关痛痒。一直到我当了教师后的某一天,一个资优生在上课时打瞌睡,我问起原因后才知道大卫帕甘此号人物的。原来,这个精英班的女生是因熬夜看足球,才会在第二天精神欠佳的。我十分好奇,印象中只有男生爱看的足球,怎么也有女生喜欢足球啊?
 
学生仿佛看穿了我疑惑的眼神,开始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这号足球明星。我虽听得一头雾水,但却也被她睡意全消、七情上面的样子给吸引了。一个足球员,竟然会对女生有如此大的影响,实在是我始料不及的!她说完了,看到我依然讶异的表情,便加了一句:老师,你放心啦,我不会因为看球而耽误我的课业的。你知道吗?是他激励我努力学习的呢!我的样子应该是更讶异了,她于是接着说:每一次我读书读得累时,就会去看看他的样子、看看他踢球的英姿,不知怎的,精神就回来了,可以好好温习了。看着她认真的样子,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足球对一个女生的影响。我不禁佩服这个人,也就记住了这个曼联球员的名字。

后来,又遇上许许多多爱看足球的资优女生,我不再惊讶,反而可以与她们谈谈这个人。告诉她们该怎么让他激励自己向上,而不是被他拖垮。她们虽知我懂得不多,但也不吝于和我分享她们的珍藏。我就这样陪着学生,投其所好,必要时给予指点。如今,这几个女生都已是专业人士了。我不知道她们还爱不爱大卫帕甘,但我知道大卫帕甘曾经给予她们激励,让她们努力向上是不争的事实!

作为一个足球员,或者说一个足球明星,他也许没有预料到,他曾经有如此大的影响力。这样的影响力,应该是所有公众人物应该效法的。如今他退出足坛,但我相信他会是史上唯一能让女生爱上足球的明星!他引人向上,实在功德无量!

此文刊于17/6/2013星洲《星云》——六月征文《只有一个大卫帕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