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

6. 叙旧

今天,一个从面子书上联系上且已毕业近7年的学生来到我家门口。我十分欣喜。
毕业后,我与她常有联系,度过了许多纷纷扰扰,延续至今。这种情谊让我分外珍惜。
我们聊啊聊的,时间在指缝间飞逝,转瞬间就到了我接送孩子的时间,于是我们道别了。临走前,她告诉我她要回家帮妈妈准备晚餐...我听了,心里有种感动涌现,无以名之。也许是因为她曾是我的学生,我觉得光荣吧!?我想她的妈妈会很欣慰的。我在想像有一天我的女儿也如斯,我会怎样?
教学这些年来,对学生总有一种难言的情,家人常说我对学生太好是在浪费时间。我每次都无言,因为他们永远不会明白我的感觉。我爱学生,虽然我知道他们不会属于我,也不会留在我身边...
你们知道吗?当你们毕业后,或我们分别后,我期待的就是这样的叙旧方式。我还曾对我的学生说,谁能收集我十二生肖的贺卡一套,将会得到一份礼物...但我更相信,保持联系十二年后,你们会发现比礼物更珍贵的应该是我们之间的情谊吧!
今天,我想说:谢谢你们,我的学生。
我们的缘分必不会止于此,它必会以另一个方式成长,我深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呵呵... 没有啦!我本来就很爱煮东西的嘛~~ 如果叫我洗衣之类的,我还会考虑一下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