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

11涂鸦

今天,为了要找回之前找的资料页数,于是我第三次来到了这个位于布特拉再也教育部E8的大楼。

里面很冷,手脚近乎失去知觉。也许他们是要尝试冬天的滋味吧?
午餐时,朋友还特地交代食堂的摊主给一杯热、热、热的咖啡~~
咖啡不只是用来喝,也用来保暖~~温暖双手^^

下午到询问柜台去问要怎么申请做研究的批准。拿了一叠纸,烦恼又开始出现了~~

约三点,该做的、该找的东西都做好了,决定回家去。

回到家,看了日历,才知道今天是11.1.11,是腊八节——十二月初八,也是佛成道日。
喝腊八粥的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到了清朝,喝腊八粥的风俗更是盛行。在宫廷,皇帝、皇后、皇子等都要向文武大臣、侍从宫女赐腊八粥,并向各个寺院发放米、果等供僧侣食用。在民间,家家户户也要做腊八粥,祭祀祖先;同时,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

在马来西亚,人们也吃腊八粥,意味一年即将成为过去,农历新年快到了。接下来,农历十二月十五进入“尾牙”,大家就要开始说好话,不要被人骂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