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13

游学体验.1

17/11/13
出发了。终于。
与大家还不很熟悉,上了飞机,只认识了坐在我身旁的同姓同伴~~彭蕙玲。
初认识,不敢多话。看飞机上的杂志。看到了程浩的故事。很感动。

开头的一句:“上帝给了我太多理想,却忘记了给我完成理想的时间”,就已叫我动容。 再仔细看完全文,我方知道这个人,在2013年8月21日走完他20年的人生。1993年出生后,他不曾下地走路,医生断定他无法活超过5岁,心脏衰歇、肾结石、肾积水....等许多疾病紧紧跟着他。他在网络上,以“伯爵在城堡”之名写道:那些真正牛逼的,不是那些可以随口拿来夸耀的事迹,而是那些在困境中仍能保持微笑的凡人。
他是一个向死而生的人,金山网络CEO傅盛说,程浩20年对生命的理解,完全胜于他自己的35年。

附上四张文章照片,大家可以看看。看生命的力量何其伟大。我看完后,泪流。





这一天,除了这阅读的收获,就没别的了。
折腾了一天,终于在晚上10:30左右到达一个名为未来城的酒店。(过后发现这酒店的许多店铺皆关门大吉了,有点“未来沉”之慨:))

拿了钥匙,匆匆洗刷,睡觉去了。第二天才是开学典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