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11

一朵向日葵

这是女儿写给我的一则短文:(题目如上)
我在院子里发现一朵向日葵,不怎么好看。
别人觉得这朵向日葵难看,叫我丢。
我不丢,因为向日葵说:她爱我。

个人觉得这段短文有它的意思,让人深思。

于是,找到了一些有关向日葵的花语(如下)。
1.向日葵(Sunflower)花语:太阳(The Sun)向日葵具有向光性,人们称它为「太阳花」,随太阳回绕的花。在古代的印加帝国,它是太阳神的象徵。因此向日葵的花语就是-太阳。
受到这种花祝福而 诞生的人,具有一颗如太阳般明朗、快乐的心。
2.野生向日葵(Perennial Sunflower)花语:投缘(Affinity)野生向日葵的用途很广:种子可以做成点心、还可以提炼食用油、叶片是家畜喜爱的饲料、花可以做成染料 等。它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可是息息相关的,是一种和人类相当投缘的植物。因此,它的花语是-投缘。
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是理想的情人,更是最佳的终生伴侣。
3.代表光辉、高傲、忠诚、爱慕
4.代表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5.代表爱慕、光辉、忠诚 ,也有假高利贷的意思
6.代表沉默的爱。向日葵又叫望日莲,一个很美的名字。

看完了,我爱上了向日葵,它仿佛在暗喻着女儿与我之间——沉默的爱。

纵然我们之间有许多缺点,但心中仍是爱着彼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