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3

《网络平台的长期受众 》

              我们知道,年轻人喜欢新鲜,对于网络平台也是如此,上手很快,甚至为之痴迷。但,不用多久,他们就会对更新的平台趋之若鹜了。从开始的面书、whatapps、优管、微信,到后来IG,抖音、小视频等等,哪一个不是来得快、去得快?

              拿面书来说,现在年轻人几乎都不看了,留下的是那些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他们对这些平台的热度,可谓经久不衰!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如今在咖啡店餐厅等,拿着手机看抖音看视频、声量又调得很大的,还配上“魔性”的笑声及音效,真的让人不敢恭维的,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你大概也就知道,抖音及视频真正的忠实受众其实是这些安迪安哥啊!

说实在的,大家真的不要小看这群安哥安迪的恒心毅力,他们可以看相同的视频重复5次以上,让在旁边听的人都会背了,他们还在重复听!这群人绝对是让视频观看次数暴增的群众。最重要的是:他们要是刚学会了这样技能,基本上是很难转换平台的。对该平台忠心耿耿,简直就是“铁粉

年轻人的喜好,一般来得快也去得快;中老年人则相反,他们一般很难接受改变,就像开始用网络平台购物,他们也很排斥一样。然而,只要大家给他们多一些时间去掌握,一旦学会了,他们都不会想要换。所以,电商平台锁住这群人,其实真的不必担心流量不足的。因为安哥时间多,大多已经退休,生活一般上过得还行,所以这点不花钱看视频的闲情及时间还是有的。

故此,当我们说年轻人沉迷网络,一直担心网络误了他们的前程之际,其实,我们更应该关注这群中老年人看多了这类“洗脑式”的抖音小视频,是不是会被其中的内容荼毒,变得不可理喻或蛮不讲理呢!

————————————
此文刊于24/12/2022 南洋言论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