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9

五号记事


刚从四理一出来,班上有40位学生,自以为是地认为他们是来上这考试前的最后一堂课的:)心里喜滋滋的。。。。。。

翻看他们交上的完结篇,更是感动。内有有学生问:为什么会喜欢他们?有学生说我有监考所以无法陪他们去旅行。。。。。我哑然。。。。。。所以,我想在这儿回答这样的疑问。

喜欢,因学生肯听我讲课,因学生爱我的课,也因为我看到了好的转变,而你们并不察觉。。。。

我并没有监考,只要时间许可,我愿意与你们在一起......

***************
今天, 有许多看了我部落的学生都劝我不要太悲观.要我坚强. 我想说: 我会的. 有你们的支持,我那里会放弃? 只是, 每一个人都有两个面. 你们在部落格看到的是另一个我, 较孤单的我. 我告诉你们哦,我喜欢在学校,因为面对学生时,我不但会忘掉烦忧,还会获得许多........对我来说,离开学生去升学,我恐怕还会不习惯呢! 你看,学生真的很重要呢:)

********

友人说,人一定要有秘密,才能活得自在.....把心情都坦露出来,会容易受伤.我不能否认这句话.但,我喜欢坦白,我喜欢真诚,喜欢没有居心,喜欢这种对得起天地良心的感觉......我相信,我的学生不会害我,因为我爱他们;我相信朋友也不会,因为我没有对不起他们.........

********

后来,我还是觉得周记较有隐私,较喜欢用文字,用笔与学生沟通......离开你们后,部落格是我唯一的选择. 像我这种害怕改变的人,要用多久的时间去适应?

1 comment:

Zhi Xiang said...

哈哈哈。。。
老师能陪我们去旅行 =)

这天是考试前的最后一堂课。。。
老师,
我们会努力考取好成绩,
不让您失望 ^^

志享 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