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09

因缘和合

我一直都很相信缘分,我更以“命里有时总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为生活的座右铭。
今天,在阔别了整一个月半的考试季节后,我与你们又在班级见面了。我不晓得你们的心情如何,而我却有“久别重逢”的感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你们还是一样吵闹,勇豪还是拼命的“嘘”,当我一静下来,你们又马上肃静的听我讲课时,我竟有种奇妙的感觉,觉得我们好像在很久以前就已认识,是因缘让我们今年相聚一堂的。我知道你们其实真的很受教,只是我们的时间不足,不然我可以做更多的努力......不管你们是否真心如此,我已傻傻的相信我所见的就是真实的你们.....

能结为师生,我觉得那绝对是缘分。我爱学生,能当上学生的班主任,我就更加疼惜,因为我可以插手班级的许多事务。不管我做什么,目的只有一个: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希望他们能有个难忘的高中生涯......前几天,有学生说我这么样做是在故意标榜自己,我听了,只淡淡的说了一句:“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但在心底却难过了起来......这么多年了,我成功标榜自己了吗?我又得到了什么回报?校方又给了我什么肯定?若干年后,当许多学生已与我形同陌路时,我还是得继续走我的路,做好我的责任啊!

你们将毕业了,我纵有万般不舍,也得送你们离开......我知道我做得不够多,有人在批评你们,有人在取笑你们,那些话听在我耳里都仿如不确实的谎言。我尝试为你们辩护,得到的一句话竟是:你是级任,他们又即将毕业了,当然会听你的话咯......我无言以对,只有天知道我的心了。有时,我在想:如果我不是你们的级任,而只是一个科任老师,我们对彼此的感情还会如此深吗?

今天,我想给你们上三节课,偏偏遇上你们必须去检查牙齿,我觉得有些失落,但看见走出户外,就生龙活虎的你们,我又不禁莞尔了......叫你们坐着听三节课实在是太辛苦你们了:) 接下来,且看下星期因缘给我们做了什么安排吧......

1 comment:

Wet said...

老师,直到现在我都很珍惜我们上的每一堂课,
因为以后,再也没机会一起上课了。。。
我喜欢嘘,除了可以让老师顺利的讲课,
还可以让其他同学顿时专注,希望可以全班一起听课
对不起我们让老师那么难堪,替我们说好话
我们确实很调皮,不是全部老师都忍受得了的
希望剩下的几堂课我们可以顺利一起上完^^
~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