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09

忽略

今天,车子又坏了,是电池没电了.
我问修车的师傅,电池没电没有警告的吗?比如说车子难启动之类的......
他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对我说:没有的,你自己得注意.

哦?
如果没注意,这种突然无法启动的事就会再发生了. 他说.

我听了,突然有感而发,想到<吓到笑>中的一句话:

生命中的许多灾难,都是由忽略小细节开始的.

我的车子是如此,因为我没去注意,所以才会无法启动;
我们的身体又何尝不是如此?
我们常会暴饮暴食,不顾身体健康,所以在大病来临时,方才惊慌失措,已是太迟了......

生活就是如此, 一件小事, 也会让我们有所领悟.

1 comment:

squaretree22 said...

车又坏了?可怜!下回要记住,车坏了打电话给我。我不会换电池,但我会陪你去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