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9

有感而发

今天,有人传简讯来问我是谁把昨天慰劳宴的内容传出去的?怎么没出席的人也知道?
我觉得很奇怪,我怎么会知道?反正又不会是我,因为我用手机发信息是最慢的!问当事者不是更好吗?怎么问我?是怀疑我吗?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哎,在这所学校,好事坏事都同样传千里......奈何?
*****
突然想到昨天的毕业典礼。
我竟然没有与任何学生拍照!好像奇迹哩......应该是我走得太快了吧?
值得欣慰的是我教的三个班级,5S5、5S7及5A5的表演都挺温馨的。它让人想到一些过往的片段,进而陶醉其中......内容没有黄色、也没有过火......突然觉得好安慰,虽然那并不是我的功劳;)因为我相信耳濡目染,如果学生长期有机会接触那些不良语言,又不懂的过滤取舍,终究会显现在言行之中......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愿意把语带双关的黄色笑话当乐趣看待?真是污蔑了优良的校风啊!
****
突然觉得,人,尤其是大人或同侪,他们都不够真,反而都在争,争出位、争宠爱......不同肤色者更甚,他们可把事情调转回来讲,把黑说成白、再把白说成黑......让人觉得心寒。处于这样的环境,心生害怕,但又不知该如何。有时又会问自己:自己有没有这样假?想了好久,想到曾经有同侪说我不会掩饰,不会见风转舵,所以寂寂无名.....。他叫我改变自己,否则终会被遗忘。我犹豫、不知该怎么回应。如果要我迷失自己来得到肯定,那我还是我吗?
快要读书去了,又有人教我要讨好讲师以让自己顺利毕业.....真的要这样吗?那太恐怖了,我认为。
外子说:人,有些时候就只是喜欢听好听的话,谁喜欢不懂人情世故,因为“真”而不愿奉承的人?
想想也对。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许多人喜欢养宠物了。因为那是肯听自己细诉却又不会出卖自己的生物!
我,活了这把年纪,突然害怕了起来......人,其实很恐怖,想到曾看过的一部戏:内容说,每个人都戴面具,一般人根本不知道面具下的"生物"到底是人还是鬼......

2 comments:

C.H.E.R.Y.L said...

人~很恐怖也很残忍啊~
老师~你可以去看district 9的电影~或者the host这本书~(有华文版的~叫《宿主》)

就可以看到人的残忍和恐怖了~哈哈
可是我们就是人啊~

Sern3u said...

老师。。。 我们跟您拍数不清的照片了。
所以不一定要在毕业典礼那天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