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9

有了学生,就有了世界

对我们当老师的,学生似乎是我们的生活重心,怎么说呢?
看,在家里,我们对孩子、家人常会控制不好脾气;在学校,面对学生,心情都会好好的(除非被学生气),EQ好像也出奇的高。
在家里,家务做不完还是得由自己慢慢做,孩子总是难叫得动,叫得动来也气上心头;在学校,有什么工作没做完,大可叫学生帮忙,一般上学生都不会拒绝......哪怕他或她在家是什么都不做的孩子。
我常认为,当老师真的没什么不好,因为只要老师们不要要求太高,学校真的有如一个社会、一个世界,让人畅游其中。
所以,做老师的或想要做老师的人都要有本心,不可得寸进尺,不可为所欲为......
对我这心无大志的老师来说,有了学生,就仿如拥有了最甜美的世界,他们让我的生活增添许多回忆。
若要我走出这个世界,进入另一个没有学生的世界,我会情怯吧?我想。
嘿嘿,想太多了。(这个主题是与校刊学生叙别时想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