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09

感情依旧

2009年11月27日,2008年5S2的几个毕业生来到我家。那时已是晚上八点多了,我们在谈笑中,似乎找回了以往的那种快乐......
你们长大了一年,但与我谈天时并没有变得陌生,我很高兴,因为我最害怕的就是时间把感情冲淡。有一位学生染了头发,说因此不敢来见我。我听了,心里不禁在想:是不是我上课时流露了太多对染发者的痛恨?所以导致她情怯?我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对......
其实,我只是不要你们糟蹋受之父母的头发,要你们以自己的文化与发色为荣,如此而已,我绝对不会因为你们之中任何人染了发而把你们从记忆中洗去的......也许我的思想太古板,也许......但我想说:我记得的你们永远是那个“曾经”,只要你们的心没变,你们永远都是我的宝贝!
你们年轻,你们会走过许多生命的诱惑,能坚定意志者为强者,因为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试一试”的。希望你们都明白。
这样子说,又好像在教训人了,真是的:D 然而,我知道你们会明白我的用意的,对不?
总之,你们的到访,还是让我很开心的,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