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9

让人感悟的话

今天,在学校收拾东西,(感觉自己好像被裁退般,要“拾包袱”走了:D)看到几句挺有意思的句子。抄录如下:——
1 改变自我,天高地阔;埋怨环境,天昏地暗。
2 矛盾、麻烦是进步的障碍,但也是进步的阶梯。
3 人真正幸福和愉快的感觉是什么?就是战胜自己、超越自我的感觉。
4 人心与人心之间,像高山与高山之间一样,你对着对方心灵的高山呼唤:“我尊重你--”,那么对面的山谷的回音也会是:“我尊重你--”
5 那些善于自我埋没的人,总是刚看到百分之一的失败机会,就已泄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勇气。
愿大家会以此为座右铭。

今天,感觉很怪,心中突然升起的一首词,完全能表达我的心境: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我知道,多愁善感不太好,但,这一次,我只想让这种感情宣泄......xD

1 comment:

Delacrix Morgan said...

I also have the same feeling with you on section 5.. But, I managed to dive through..^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