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09

朋友

今天,约见一位大学时期的同学。
她很贴心,知道只有我一个要搭电动火车去都门,说很不放心,叫我驾车去。我惭愧的说自己不熟路,只能到PJ。她说那也行,就会到PJ去接我。
我依时到了,她把载到吉隆坡的紫藤茶馆去。
那里环境清幽,我们从11点聊到近4点,从早上的幽静到午餐时间的吵杂,再到一切回归平静的午后。我们谈从前,谈变化,谈人生,谈孩子......这个朋友给了我很多肯定,让我找到年轻时期,那个很会“冲”的自己......忘了时间的流逝,我们把自己都剖出来了,时而我们因说到伤心处而红了眼眶,时而笑得乐开怀......这种情谊,是我珍惜的,我会永远珍惜:D
******
回到家,收到另一位朋友的一封信息,一封充满敌意的信息,她似乎在为某天吃饭时我说的一些话来反击我,甚至非议我的做法,认为我没有快乐......
这个朋友常常这样,总认为她的做法与决定都是对的,别人再怎么做都无法让她满意......身边多少人因为她的无情信息及试探式的信息而受伤了,她不知道,也不会知道,因为慢慢地,别人已不想告诉她了......这是她的悲哀,但她还是认为她没有错。
******
同样是朋友,有人贴心如此,有人却无情至此,只为了要赢一口气!想当初,我如此心无旁顾的帮她,虽不致后悔,但心还会隐隐作痛。痛,因为我用真心买到的是一个教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