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09

五号记事

又是五号,又有些话想说。
今天,把我的部分不是太长的得奖文章放上部落格了,想与众学生分享,因为念自己的文章总是怪怪的。
*****
今天,把所有该给的文件书本全都还给学生了,明天他们就毕业了......我不知道,日后这种贴心的感觉是否还会在?但,至少我们曾拥有过,就算只剩回忆,也是甜蜜的。
要下课时,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们被训导主任骂了,也把我骂了进去,根本就不尊重我嘛!怎么说,我在这间学校的时间比她还久呢!气上心头,丢脸之余,我哭了,不是因为学生,而是因为自己终究什么都不是......这些人,什么时候该严,什么时候该放松都不会分吗?
他们明天就毕业了,让他们再次感受一家人温馨的感觉也是错吗?况且他们还想到要想所有教他们的老师致谢呢,我心里好安慰,因为他们会感恩、他们没有斤斤计较......还没称赞他们,事情就发生了!好无奈啊。我霎时明白为什么他们会极端讨厌某某老师了......因为那些老师都没做到将心比心!
放心,宝贝们。我不怪你们。
*****
今天好忙,忙着分校刊,忙着明天的毕业典礼,导致后来没有进到4S1,觉得自己很不对,有点愧疚。但,我实在没法,我连早午餐都没吃呢!你们不会怪老师把?还是你们其实还更开心?
下星期,下星期我一定会按时进去的。你们不会把我赶走吧?:);)
相聚时日逐日减少,我的心好不舍,无以名之......

2 comments:

Wet said...

老师。。原本是高兴的一天,竟然成了如此的残局
【她】进来的那一时刻,破口大骂的那一刻,我顿时心里对老师感到内疚,看到老师哭,咸包的我,眼眶也开始浮现薄薄的一层泪水。很感谢老师还替我们求情,反而被【她】骂了一顿。。

其实没得吃蛋糕并不是最大的遗憾,没得向教导我们的老师致谢才是最大的遗憾。 虽然过后蛋糕拿回了,吃了,但原本的意义全都没有了。。班上,看见俊华第一次流泪,心里真的很酸。。

或许今天发生的这件事并非愉快的事,但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这么一段的回忆,与老师一起‘即将切蛋糕’,与【她】顶嘴,老师替我们求情,与老师一起哭泣,一起安慰老师,第一次感觉到一家人的感觉。

Cally Choo said...

老师没进班时,我觉得很奇怪。
我以为老师会每一堂课都进班的。
老师忙到没进班,我们当然不会怪老师,也不会高兴。
我们最喜欢听您讲课了。^^
哈哈。。。
剩下的相处时间不多了,我们怎么舍得赶您走呢?

~枫猪~